白水青菜

请不要转载
虾姐勿点赞推荐关注,不欢迎谢谢

【瓶邪】张太子与面瘫症

ooc预警,kuso style,架空,不正经古风,怪病梗来源于任贤齐杨千嬅主演的《花好月圆》。

==============

“我说,”看着面前坐得比家里头那座山还稳的人,我无奈又好笑:“这位小哥,英俊的大侠,潇洒的剑客,帅气的骑士,勇猛的屠龙者,你不肯和我一起走,又不让我动,这是要做甚?”

意料之中,毫无回应。

具体是这样的,我是星潭堡堡主吴老狗的独孙,上有父母和二叔三叔,擅长医术和下毒——虽然,没真的下过。近日北部的麒麟国发出一道告示,称太子张起灵自幼患有怪病,希望寻得名医为其诊治。我一听,这不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嘛,于是瞒了全家包括潘子、王盟还有四叔小满哥(其实是只黑背狼犬)在内的九口人,气宇轩昂地下山了。

……至于因为躲潘子而滑跤差点摔到山脚这事,比较丢脸,我们揭过不提。

一路上也没什么波折,就是抵达这麒麟国边境的时候出了点小状况,钱袋不见了,在街上人头挤拥的我也找不到小偷到底是哪个。正一筹莫展时,我遇到了一位行为古怪但看得出来是出于好心的……年轻人。

先是问了我名姓家源,看我又累又饿二话不说带我上酒家吃喝,夜间宿头也借我一半。就是这人闷得可以,一个雷劈到脑门上都不带吭的……呸呸呸,我在说什么,再讨厌也不能诅咒恩人!

我向来是个知恩图报的人,就算小哥再闷,只要他没显出嫌恶的意思,我啥都能拉着他干一把,什么接了人姑娘家扔出来的绣球拔腿就跑啊,拆穿并不是真残废的乞丐啊,街头怒斥庸医误人啊,等等等等。我也不晓得是咋了,看见他就很想说话,几天就竹筒倒豆子似的将家里情况倒得一干二净,其中还包括三叔坑我的无数件事。

可能他实在太闷了,我再不唠嗑多两句的话能闷死。

即将走到麒麟国王都的时候,他却不让我继续往前了,我问他因由,他又不肯说,想绕过他吧,也不知道这人哪学来的神俊功夫,一闪身就把我挡得严严实实密不透风,我脑门戳着他胸口使劲儿推他都推不动。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他现在是跟我形影不离地……杠上了。

------

“请问吴大夫在吗?”

彼时我正在后院晾晒药草,一听赶紧应了一声,扔下手上的活计,随意拍了拍就走到正厅去。

麒麟王都最后没去成,因为我拗不过那个劲儿奇大的没嘴瓶子,就和他一路走到了附近的村镇,打算找个地方落脚,为当地人治病,顺便锻炼医术。

以及,小哥原名张坤,这是我纠缠一个多月辛苦问到的成果,他开口的那一瞬间我感觉自己都要飞升了,实在是太高兴了!

——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由于张坤这名字满街都是,他也就默认我继续小哥小哥地叫了,话说“小哥”这称呼不也满街都是?唔,想不明白。

小哥选的这个小村庄山清水秀,风景怡人。听闻我们是途中盘缠被偷的游医,村长及诸位村民都非常热心,给我们打扫出了一间干净院子,院子隔壁的大姐有位姑娘,年方二八,貌美如花,偏偏恶疾缠身,半个月得有十天卧床不起。我一番望闻问切施展下来,断定这病不难治,只是拖了这许多年,一开始没拔除病根,小病也拖成了大病。

小哥白日出去打猎,我俩有时候也会和村长一起,接济一下村里的孤儿和独居老人。他人际交往的能力也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具体表现在终于不会在别人打招呼的时候神游天外了。

平常还好些,就是这位大姐来的时候,小哥会视若无睹,全程当人家不存在。

“诶,吴大夫,我女儿的气色好多了,还能坐小半天不用扶,可太谢谢您了!”大姐说着就要给我磕头,我吓了一跳,刚想拦她,小哥已经轻轻一点,把大姐定在原地。

几眨眼后我反应过来。

“张坤!你是不是傻!扶着大姐就行了,你点人家穴作甚?!!”

啊,又是鸡飞狗跳的一天。

-------

最近我老感觉有人鬼鬼祟祟地往屋里看,可惜我功夫不济,看不出偷窥者的身型,问小哥,他说只是村里的小孩看我俩起居有点奢侈,给好奇的,没什么大事。

当然他原话不可能这么长,只有四个字。

“顽童而已。”

瞧,我多了解他,能从四个字拓展到二十五个字。

我小日子过得滋滋润润,每天吃得好睡得香,倒是小哥仿佛有点心事重重怏怏不乐的样子,一开始也不明显,等我发现他这情况,已经不知道持续多久了。

不会是堕入情网,看上了隔壁大姐的女儿吧,村里也就她长得最好看,还知书识礼。

我一边想一边准备熬药,前几日小哥出猎时跳湖里救了个小孩,回来路上还淋了雨,到家就发起了烧。这两天我就没让他出门,先在家里养好再说。他也挺乖,最多是四处走走,连他那把黑色大刀也不拎了——据说正名是黑金古刀,我一般叫它小黑,嘿嘿嘿。

我左思右想,最后决定什么迂回委婉都一边去吧!爷喜欢单刀直入!

“小哥,你有心事?”

我冲他大大一笑,见他怔愣更明显了一些,心道果然,一切奸情都逃不过爷的法眼。

“没有。”

一听就是假话,没有心事能整天忧国忧民怕天塌下来了一样?也没听说外边有饥荒啊要打起来啊朝廷不稳啊啥的,那肯定是私事了。

转念一想,小哥似乎很少笑,不会是面瘫,笑不起来所以自卑了吧。

半年前他倒是笑了一次,不是微笑或者皮笑肉不笑,是真正意义上的笑,就是富家小姐抛绣球招亲的那天,绣球的落点就在我旁边,我顺手一接就到手了,转头正想跟这闷油瓶子炫耀,手上一轻,绣球就被拿了过去,重新扔进人群里面。我俩则是飞快地跑了出来,一直跑到出了城为止。

我后头气力不继,还是他把我拦腰托起,接着往前跑的,他看见我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极为难得地露出了一个笑容。

不过他皮笑肉不笑是什么样子,想想就让人胆寒啊——阴暗的牢房长着青苔,比平常大上许多的老鼠咯吱咯吱啃着床铺,到处散发着恶臭,奄奄一息的犯人倒在墙边,气若游丝道:

“你再问,我也回答也是一样的,何必白费功夫呢,动手吧。”

披着张坤外皮的案审嘴角挂着似有还无的一丝微笑,轻声道:“我是不会让你死的,毕竟,你还挺对我胃口,怎么舍得送你走呢。”余音袅袅,三日不绝,就像情人耳边的低语……

我悚然了,这是什么!我为什么会想到这些!一定是最近无话本可看太无聊了!

几乎闻得到脑袋上头发的焦味。

“……吴邪。”

“吴邪?”

“啊,啊?”我回神,就见一张放大的、如凝脂般光滑白皙的脸在眼前,一抬头,视线正和这闷油瓶的眼睛对上。

论美人,其实我见过的不少,但眼睛漂亮,眼神还能深邃似海的,我却是第一次见。

“你……”

我刚想说话,就感觉嘴唇有个温软湿润的东西贴了上来。

这,是,什,么,情,况?????

-------

“你就是麒麟国的太子张起灵?”

他明显犹豫了一下:“嗯。”

“屋外头真的有人?”

“他们都是侍卫。”

“骗我很有意思?看我被你耍得团团转,很有成就感是……”

他居然百年不遇地打断了我:“吴邪,我没有。”

然而我在气头上,天王老子来了也不会听的:“那就是一开始骗了后面圆不回来所以继续骗下去看啥时候我能突然醒悟灵光一闪发现你就是那个传说中冷漠又面瘫没用但好看的太子?”

“……”

“吴邪。”

“吴邪。”

“吴邪。”

我不理他,这家伙就一直跟着我,嘴里还跟叫魂似的,隔几下就来一句“吴邪”,那嗓音又低又轻,恨不得宣告天下自己有多委屈和无奈,他爹的,再喊两声我就膝盖发软跪倒在地躺平任操了好么!

呸躺平任操是什么鬼!

“吴……”

“张起灵我告诉你你再喊一声我马上把你扫地出门你信不信!”

“吴邪……他们都说我有病,不会笑,没有感情,但是我见到你就很开心很放松,每天都很想和你呆在一起,不想回去,父王和母后去云游了,剩我一个人监国,宫廷好大好冷,我不想回去。吴邪,不要赶我。”

我愣了一下。和他相处这么久,不算那啥之后的时间,在之前我也并没有感觉他有什么“怪病”,不就是人冷了点,面无表情了点,现在想想麒麟国那个告示,很值得斟酌的嘛。

——到底是害他还是坑他的那种斟酌,前者可以大喊“有刺客”,后者比如我三叔。

两相对峙,沉默许久。

“这么会演当了太子,张太子不觉得可惜吗!”害老子腰酸背痛的账还没算呢!

啊,还是鸡飞狗跳的一天!

=======END=======

考试期间感冒到心塞,根本不想复习于是捡了个从去年写到现在的坑,终于填上了叉腰笑。

最后来一发预告吧,下一篇主题应该会是:

纵使相见已是路人茫茫,这生恐怕会念念你不放。

评论 ( 3 )
热度 ( 7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水青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