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青菜

请不要转载
虾姐勿点赞推荐关注,不欢迎谢谢

【瓶邪】十二夜离魂

- 04-20 -

终于把去年十二月的最后一个脑洞给填上了,开心到扑地。

尝试了原著背景下加私设,所以把吴邪的十年计划说简单了,还ooc,小伙棒们千万不要相信_(:з」∠)_

这私设是来自我小时候一个想法,说人的意识如果能瞬间跑到别人身上控制去做一些事情会不会很有意思,结果放到瓶邪身上还真的有点……带感。

下一个脑洞可能是一个修真,是瓶邪还是原创(跟着之前杭山旧事的人物)还说不好,也可能回去填大盛国志或者接着写仁义的后续,都不确定,反正根据我的更新频率看,我就是个挖坑小能手啊捂脸。

- 04-21 -

最后一段删改了一下,实在太崩了自己都看不下去了……老张的心理活动删没了,老吴的思维也终于不那么少女了我的天,难道说年更选手真的会变智障吗嘤嘤嘤。

======

-How does it feel to be a supernatural being?

-Super, and natural.

- 1 -

闷油瓶要走了。

我一路跟着闷油瓶到长白山,这人不管在哪都这么牛逼,在山洞里左转右转的找到个温泉,我俩就在这温泉边进行了临别前的谈心。总结起来就是他该进那见鬼的青铜门了(还是替我进的!),我不需要再跟着,我再跟着他能把我打晕。虽然他最后是把我按晕了。

我想不明白,为什么我身边每个人要都背着这么重的责任,还多多少少是由我而起,闷油瓶是,三叔和潘子也是,胖子,他抱着云彩对我说“我是真的喜欢我从来没有开过玩笑”的神情,我想我这辈子都忘不掉了。

我不想被保护成什么都不知道的傻逼,乐乐呵呵地在“正常”的人生轨迹里长大衰老,偏偏所有人都对我说,这是为我好。

下山的时候碰上雪崩,这回没有闷油瓶救,我反而很利落地逃掉了,所以说,单我自己也不是不行啊。恍恍惚惚终于到杭州,可能有这一路情绪不高水土不服天气不好加旅途没休息等等影响,我很快进入了痛苦的觉醒期,成了一个“超能力者”。

黑瞎子那家伙不知怎么地像闻到肉味的老狼,在我稳定没多久就摸上了门。他一向对这种神神鬼鬼奇奇怪怪的东西颇有研究,就告诉我一般人如果能觉醒都在十来岁的时候,而且因为隐蔽和量少,世界各国管得也不是很到位,咱这边倒是有个组织,我要是想加入的话就得去登记。

开玩笑,我的通缉令还在警局电脑里存着呢,即使登记之后不用吃子弹,也要卖命二十年把之前犯的挖坟罪抹平好吗!这么不划算的买卖我才不干。

所以超龄觉醒也不是没坏处,至少我中二完了,不会和人斗气耍帅在路上就来一发“天马流星拳”,被抓进去之余还给专门记录超能力者的档案加上“破坏公物吓坏普通人”的一笔。

当然,实际上我的能力跟天马流星拳没半毛钱联系。我这有点像黎簇最近迷上的修真小说里面的“夺舍”——也就是能短时间内进入一个人的躯壳控制他的肢体动作,精神脆弱点的甚至能影响到思维。

于是我在接下来的九年里面,请黑瞎子当师傅,抓着黎簇苏万杨好当壮丁,联合北边的解家霍家,和张海客张海杏等人一路互怼,踹了汪家那群傻逼,震慑张家的老顽固,就等青铜门开,把闷油瓶——张起灵,风风光光地迎回来。胖子最义气,我都不想打搅他了,他还自个儿屁颠屁颠从巴乃跑了回来,美其名曰“看着我省得我尸都没人给收”。

而我欠闷油瓶的,我也只会还给他。张家人专注算计老子三十年还想分点好处?想都别想!

说是“超能力”(让我喊这玩意儿叫超能力已经是我这中老年人能接受的中二极限了),其实也没多大用处,毕竟打着架我也没法直接跑别人身上去搞“他杀”啊,我的身体怎么保护也是个问题,所以只能用来操控别人的一些决策。是有点鸡肋,但聊胜于无嘛。

黎簇那小傻子说这叫“灵魂控制”,属于高端技能,这马屁不错,我打算把他那十万块再拖两年。

敲锣打鼓把闷油瓶从万奴王的牌桌上(说笑的)长白山接出来,让医生给他上上下下仔仔细细检查过一遍,完了我直接把闷油瓶带回杭州。等过段日子确认闷油瓶没有任何问题之后,就出发去福建省的一个雨村长住,我想带着他和胖子,就我们仨,好好享受一下远离红尘俗世的生活。

- 2 -

雨村的好山好水给我带来的是山珍野味和……关节炎。

我的身体在十年计划里面垮了大半,其中有蛇毒的作用,也有我自己乱蹦跶作死的效果。

闷油瓶和胖子一边给我找药一边管我管得有如箍木桶,滴水不漏。一上来就严禁抽烟,喝酒也不让,我天天只能吃清粥小菜清茶淡饭,看着大花时不时在微信群里发的所谓“人生赢家”餐桌照,那叫一个悲愤。

在院子里喝闷油瓶弄回来据张海客那假货说是“张家秘传”的味道诡异的中药,初春的太阳晒得我昏昏欲睡,最近我白天倒是嗜睡了,晚上一如既往地失眠,不过我翻身的动作轻,他俩也就没发现。

闷油瓶看我眯着眼的样子,不知是出于什么心理,竟然在我脑袋上很轻地挠了一把。

我差点被他这一挠给挠硬,瞪大眼睛看他,瞌睡虫全惊飞了。

他倒没有后续动作,继续晒药薅草,干农活干得不亦乐乎。

一直到晚上睡觉我都还在想闷油瓶白天那非常不“闷油瓶”的动作,越想就越睡不着,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恶向胆边生,决定附一把闷油瓶的身。

操控着闷油瓶的身体慢慢打开房门走进来,明知道这里其实只有自己,我也紧张得不行,连附到当时那汪家人身上控制割我喉力道的时候都没有怎么紧张过。

一步又一步,终于走到床边,由于我事前已经空开了一个位置,“闷油瓶”坐下的时候,我可能精神松了一下,就整个朝我的身体给倒了过来,床板发出好大一声“咯吱”,我立马就不敢动了,听见胖子那边呼噜声再起,才慢慢挪了挪。

就是这会我突然魔怔了,心想这闷油瓶子大概也不会有满足我最隐秘心思的可能了,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来抱着睡一觉呗!

——是的,综合这么多年我干的事情早该发现,我很明显是瞅上人了。

意识跑回到我自己的身体里面,胳膊贴着胳膊,耳边是闷油瓶有节奏的呼吸声,睡意也就漫上来了。

一夜好眠。

雨村让人放松,我也是在这段同住的日子里得以弄清楚闷油瓶每天睡醒的时间,天亮之前把他“送”回去就行,非常简单。按照闷油瓶在雨村的机警程度和我那“超能力”的作用,等他睡醒一觉我还能不被发现的可能性有90%。

我抱着这种心态,连续小半个月都如法炮制,然而最后一着不慎,穿了帮。

——居然是胖子那万年起不来给发现的,绝了。

“你们这俩狗男男,动不动就闪瞎胖爷我的眼,现在还睡到一起了,你俩咋不赶紧扯个证呢?!”

远胜隔壁大公鸡的大嗓门啊,时隔多年,我终于又有机会体验了一次尴尬,倒是闷油瓶很淡定,该干什么干什么,一点都没有受到影响,果然,有阅历就是不一样。

在这种情况下,我和闷油瓶半是胖子强按着半是确实有需求,来了一次长谈。

- 3 -

“吴邪,你的控制术只会对其他人起作用。”

一开始就是这句,我没弄懂,看闷油瓶一脸认真,我也就认真地想了半天,他倒是不着急,我越想就越想不出来,冒了一额汗。

那些夜晚我明明成功附身了啊,也能控制他肢体,为什么这闷油瓶还说对他没用?

沙海计划开始之后我就没再这么……怎么说呢,套用黎簇他们小年轻的话就是“捉急”,了,可惜一对上闷油瓶又变回了那个十年前愣头青,脑子都蒙了,竟然一下转不过弯来。

闷油瓶定定看了我一会,很突兀地叹了口气,说了一句:“你没明白。”

“所以小哥你当时是完全清醒的?”

“嗯。”

我渐渐理顺了思路。我这技能有个优势,就是操作的时候被控制的一方是毫无被控制的意识的,过后由于会昏沉很久,是以也就不会有记忆——废话,要是有记忆我的计划还怎么实施。但现在来看,这个“毫无意识”也只是理论上。

“那为什么我能控制得这么顺利?”

闷油瓶不说话了,又用他那对瞳孔黑得像墨水的眼珠子盯着我。

我有点心虚,毕竟当时虽然对着自己的脸亲不下嘴,拥抱可是结结实实的,闷油瓶如果清醒的话,不可能会不知道我的意思。

那么他是不排斥,甚至有可能还对我也有那么几分意思?

——后面这个幻景实在太美好,然而现在我灭绝汪家的胆气全放了屁,根本不敢再向深了想。

大概是我的犹豫不决刺激到了他不知道哪根神经,闷油瓶伸手把我掰正了和他面对面,二话不说,直接亲了上来。

“吴邪,你不用控制我。”

灵光闪现间,我明白了他的意思。闷油瓶这人能被当年的我说“闷”自然是有道理的,他大部分要表达的都不在嘴上,想说什么,直接就用自认为“最好”的方案给解决了。所以在蛇沼想把我赶走也好,执意去张家古楼也好,替我守门十年也好,都是他添加很多随时变动的因子后“计算”出来的结果,某种程度上说,张家培养继承者的模式确实像在制造机器人。

看我总算是把脑回路接了回来,闷油瓶也就放松了手上的力道。

对方受伤会心疼,在不知道对方心思的情况下只会以自己觉得最理想的方式解决问题,无伤大雅的小节就没底线地纵容对方,这还能是什么,答案呼之欲出了。

当天,我在体验尴尬、紧张、狂喜、恨得想咬人等诸般情绪和一个真真正正完完整整的拥抱后,又体验了一下百年处男的威力,自此肺部不举老腰不振,被迫参与各种治疗和锻炼,这都是后话了。

- END -

评论 ( 1 )
热度 ( 27 )

© 白水青菜 | Powered by LOFTER